新闻排行
·萍乡市湘东区滨河花苑业主:才住4年...
·农户“点菜” 专家“下厨”[图]
·龙潭漂流觅清凉[图]
·傩文化的春天
·真情书写师德 爱心护佑学生[图]
·湘东区反贪局副局长办案途中殉职·殉...
·被入银行“黑名单” 诉售车公司赔3万
    视频
矮子讨婆娘 悔落成金
魅力芦溪 赌码的儿子
   图说世界
汽车“烤箱”烹饪海鲜
老人用牙齿拖动汽车
美公司发明防臭屁装置
女子10分钟吞45根热狗
   您当前的位置 :萍乡频道 > 萍乡新闻 正文
萍乡文科状元柳林:家中突发变故债台高筑 芦溪理科状元贺永新:靠低保维持生活
萍乡两位高考状元家庭贫穷难圆大学梦 期盼好心人帮助
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两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
http://px.jxnews.com.cn/   2012-07-10 09:34    萍乡频道-萍乡新闻门户网  【字 体:  
 

 

  记者手记:一方有难八方支援,让我们共同伸出援手帮寒门学子圆大学梦!

  我怀着忧郁和沉重的心写完此稿,搁笔之际,又觉得少了点什么,为此,再写下此手记。

  网友们,当我们沉浸在美满幸福和尽享天伦之乐的时候;当我们开心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无忧无虑地走进学校的时候;当我们和朋友一路高歌、放声欢笑的时候;当我们举杯话前程、畅谈人生理想的时候,谁能知道,在我们的身边,还有许多无助、忧伤和期盼的眼神,他们中有的生活艰辛,基本没有经济来源,有的是天灾人祸,生活陷入困境......命运无情的在他们追梦途中划了一道深深的沟壑。他们虽家庭贫困,但经过努力学习,多年寒窗苦读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接受高等教育、改变自身命运的机会,但是高额的学杂费和拮据的生活却使他们不得不放弃近在咫尺、触手可及的梦想……那一声声忧郁的叹息,那一双双无助的眼睛,让所有善良的人们感到揪心。他们迫切需要我们的帮助!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人生理想。

  生活中最令人感动的,莫过于“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”,济世救困,慷慨解囊是我们现代人应有的高尚情操,扶贫济困、助人为乐,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任何一个优秀的炎黄子孙都有秉承和传播这种美德的神圣使命。

  帮助一名贫困大学生,将意味着明天我们将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。您的帮助不仅为他们的成长奉献一份爱心,而且将激发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,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,让他们重新扬起理想的风帆。您的义举,不仅会改变寒门学子的一生,让他和他的家庭充满希望,而且让社会更加和谐,您的援助,不论多少,足以表达您对特困大学生的一片爱心,并且可以让一个贫困的家庭走出困境,您的慷慨解囊,将使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一生受惠。为此,我们倡议:社会各界人士都来伸出援助之手,献出一份爱心。让我们把爱心奉献汇成巨大的力量,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寒门学子都能分享这份爱的阳光!

  “授人玫瑰,手留余香”,“奉献爱心,收获希望”,“爱人者,人恒爱之”。救助一个学生,改变一个人生。或许你并不期望你的慷慨解囊载入史册,但“爱心助学”将带给你无尽的快乐!

  爱心无止境,助学见真情。让我们共同伸出援助之手,以拳拳爱心为这些寒门学子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。

  朋友们,让我们共同努力,用爱心托起贫困学子的未来和希望。

  “爱心助学”活动,真诚期待您的参与!

  大江网萍乡频道将开展“与爱同行,圆梦大学”2012萍乡首届阳光助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,有意者请加入《阳光助学在行动》QQ群:203108155,咨询热线:18979959110

 
  [稿源: 大江网萍乡频道 ]
  [编辑: 骆寒蕾 ]
更多评论
[5058763]大江网友:乐乐 2012-07-27 10:43 发表评论:
没什什么可说~贫困~~贫困还生2个~~早知今日何必当初~~无语~~ 不过同情这些上不起大学的人~~暑假了赶快出去打工吧!!!希望单位给予照顾

[5055800]大江网友: 2012-07-15 11:59 发表评论:
有联系电话吗

[5055291]大江网友:V1 2012-07-13 10:00 发表评论:
支持一下。我们萍乡市的状元郎,我是一名学生,所以不知道能帮到什么,但希望广大社会人士帮帮忙,献献爱心

[5054793]大江网友: 2012-07-11 21:57 发表评论:
现在国家每个大学都有绿色通道的 ,只要搞路费去了大学报道,学校一定会帮助有上进的孩子的,另外,可以在家里的县级开发银行和信用社搞助学贷款,手续简单方便,请各位宣传下,不能让孩子们失去学习的机会,

[5054747]大江网友:pxr 2012-07-11 20:28 发表评论:
难道没有校友会吧?只要校友会组织起来号召校友们来捐款,设立专户,按规章管理,对校友们公开预算和支出,对于这样有出息的新生,解决这样年复一年的老问题并不难。

[5054521]大江网友:萍乡人 2012-07-11 15:49 发表评论:
学费也不贵,一人出一点就够了,政府也可以资助,另外就是可以和银行贷款啊!

[5054496]大江网友: 2012-07-11 13:56 发表评论:
据本人了解,柳林同学系上栗中学学生,2012年高考以652分高分获得全市文科第一名,全省第13名。 柳林同学家住上栗镇石洋村一组,父亲柳堂国,是普普通通的农民,平时做些临工贴补家用;母亲也是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,一直身体有病,不能干重活。柳林的妹妹柳芝,2011年高中毕业录取到华南理工大学就读。同时供两个学生念书,对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讲有较重的负担。 柳林同学在校期间表现很出色,成绩一直很优秀,生活方面比较简朴,为人诚实,对老师很有礼貌,对同学很诚恳,经常耐心地帮助同学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问题。他的学习目标很明确,一直以冲刺北京大学作为自己的学业目标。为此,他一直潜心学习,严格执行开学制订的复习计划,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准备工作,最终不负众望,夺得高考全市文科状元。 至于家庭经济方面的困境,主要去年下半年,柳林父亲柳堂国向银行贷款买了一辆小型铲车,原本想能赚些钱解决柳林兄妹大学学习费用。却不料事与愿违,今年4月铲车司机在施工作业时发生意外事故,砸伤一名雇主,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。在支付了住院费和安葬费后,家庭经济陷入困境。最后在政府有关部门调解下赔偿了20万余元。柳家在贱卖了铲车后再四处求借,事情处理完时,家庭已经是负债累累。 事情发生后,上栗中学及时向县里有关领导汇报了此事。并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,随即召开专门会议,研究对策,确保柳林同学高考复习不受影响。学校及时对他家做出了经济上的援助,同时决定给予柳林同学生活补助。另外,学校还安排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做好他的稳定工作,使其能够化悲痛为力量,夺取高考的胜利。 另外,据知情人士透露,高考结束后,上栗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柳林同学的情况仍然十分关注,已经作出决定给予柳林同学6万元奖励性补助,确保其能圆满完成大学的学业。市县两级领导获知柳林家境情况后,十分重视,指示有关部门妥善处理此事,对其家庭给予必要的扶助,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问题。 至此,柳林同学及其家庭经济方面的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。个人觉得,出于对柳林本人的爱护及其将来健康发展的考虑,社会各界不应过于炒作,毕竟还有更多的普通学生,特别是还有不少高考落榜的学生,他们更需要人们的关注和关心!

[5054291]大江网友:萍水 2012-07-10 15:00 发表评论:
大江网的记者很有责任心,企业家也很有爱心。大家一起很努力关心教育和孩子